胧月夜(谢绝转载)

由于不可抗力停更中
咸鱼一条,不混圈,有意见看置顶

乱葬岗时期1

预警:

这个系列对江家四人不友好

唯一CP忘羡

不喜勿入,谢谢配合


天幕内容:揭露江家从收养魏无羡到江澄参与乱葬岗围剿的始末,分析江家人(我没写天幕我没写天幕我没写天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就是第一章🤣)


   乱葬岗上,魏无羡呆呆地坐着,大脑一片空白,温家人躲在后面,面露难色,探头探脑地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视为家人的江家人居然真实面目如此不堪,魏公子受到的打击一定很大。


  魏无羡现在的心情有些奇妙,刚开始,他试图说服自己,不是的,江叔叔、江澄、师姐不是这种人,他们是真心对自己好的,虞夫人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罢了。


  可天幕说得太透彻,太明晰了,魏无羡找不出丝毫不合理之处,由不得他不信,所以他现在对江家失望之余,心底居然有一种果然如此的解脱之感。

        

        也许,自己也不是对江家的奇怪之处毫无察觉,只是在长年流浪,饱受人间凄苦之后,不愿失去这个难得的自以为的家与那一点点温暖,所以一直在自欺欺人罢了。


  魏无羡苦笑一声,脾气再好,他也不是圣人,事到如今,知晓真相的他,是不可能也不愿意再与江家纠缠下去了。


        只是,自己现在还有温家五十多口人挂念不下,彻底脱离江家之后,他又该何去何从,难不成要让这些老弱病残和自己永远住在这根本不是人呆的乱葬岗吗?


        魏无羡自是苦恼不已,却不知外面的仙门百家已是炸翻了天。


  云梦江氏,“轰!”紫色电流一甩,就将一棵合抱粗的大树劈成了焦炭,江澄面目狰狞,宛若厉鬼。

    

        这是什么狗屁天幕!它凭什么这么说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自己阿爹将魏无羡视若亲子,提到他就是满口称赞,不仅把首席大弟子的位子给了他,一切衣食住行更是和身为江家未来家主的自己等同,却对自己这个亲生儿子不闻不问,只是一味地指责自己不懂江家家训,怎么可能如天幕所说的偏爱自己,将魏无羡当做江家死士来培养?

 

        自己阿娘也只是脾气不好罢了,魏无羡不过是个家仆之子,阿娘可是江家主母,难道还教训不得他了,就算的确拿一品灵器紫电打过他,也是魏无羡不对在先,而且他现在不也是活蹦乱跳的吗,凭什么说阿娘是个毒妇!


        阿姐就更不用说了,堂堂云梦江氏大小姐,亲自给魏无羡煮过多少回汤,明明白白拿他当亲弟弟对待,凭什么说阿姐既自私愚蠢又不守闺阁规矩!


  江澄咬牙切齿,魏无羡啊魏无羡,阿娘说的没错,你可真是个祸害,明明都滚出江家了,还能给江家招来这么大的麻烦!


  江家新收的弟子门生都躲得远远的,生怕这位脾气暴躁不堪的宗主拿他们撒气,心里都暗暗咋舌,瞧这架势,还以为人家魏无羡对不起你江家呢,真不愧是紫蜘蛛生的小蜘蛛。


  江厌离在厨房里,浑身无力地瘫倒在地上,满脸泪痕,顾不上泼了一地的汤和被她失手打得粉碎的碗。

  

        阿羡,阿羡听到这些会怎么想?他会不会很失望,会不会不再帮江家了?


        对了,还有子轩,离她和子轩的婚期就剩一个月了,子轩会不会不要自己了,江厌离惊慌地想,手不自觉地抚上小腹。


  兰陵金氏,金光善面色黎黑,他辛辛苦苦费那么大劲儿抹黑魏无羡的名声,如今一切努力都白费了!还好,这天幕只讲了江家,没有揭他金家的短。


        又想到子轩再过一月就要娶那江氏女了,金光善眯了眯眼,那江澄看着是个没眼力没成算的,先看看未来一个月的情况如何再决定是退婚还是借联姻之机吞并江家吧。


  金子轩倒是没他爹那么多花花肠子,他只担心江厌离怎么样了,虽说一向正直的他对江家的所作所为颇感不齿,但自己马上就要和心爱的阿离成亲了,到时候阿离的父母兄弟也会是他的父母兄弟,没有自家人嫌弃自家人的理。


        至于魏无羡,金子轩想,自己和阿离劝劝江澄,让他上乱葬岗和魏无羡好好道个歉,想来他们打小的情义,魏无羡也不会过分追究过去江家对他如何如何,毕竟老江宗主和虞夫人都已经过世了不是吗。


  清河聂氏,聂明玦狠狠砸了下桌子,“想不到这云梦江氏居然如此无耻。”他为人最是刚介耿直,看不得江家如此下作地对待一个孩童。


  “就是说啊,大哥。”聂怀桑摇着扇子,趁机道:“魏兄和我在姑苏一同听学过,他的为人我最清楚不过了,就算被迫修了鬼道,也绝不会是什么大奸大恶之辈。”


  聂明玦想起魏无羡剖丹之事,对他的印象很是改观。


  姑苏蓝氏,“叔父,曦臣于金家百花宴上随意评判魏公子心性大变,毁人清誉,曦臣有错。”蓝曦臣深揖到底,满脸愧色。


  “唉,曦臣,起来吧,此事你我都有过。”蓝启仁长叹,想起修学时自己因魏无羡顽劣不孝的名声先入为主地对他印象不佳,没想到其真实为人却是赤子忠心,反倒是中规中矩,以甲等结业的江晚吟,品格却如此一言难尽。


  蓝启仁想起听学时江枫眠对自己口口声声说魏婴素来顽劣不堪,倒是江澄稳妥大方,蓝启仁到底执掌蓝家多年,仔细想想,怎会不了解江枫眠的真实意图,当下冷哼一声,这云梦江氏,真是家风丧尽。


  “叔父,兄长。”蓝忘机立在一旁,已是心神缭乱。


        魏婴是因剖丹后被丢入乱葬岗才被迫修鬼道的,那自己先前一而再再而三地让魏无羡放弃鬼道重修正道是在做什么,在魏无羡的伤口上撒盐吗?魏婴心里该有多痛!“忘机请求去乱葬岗看看魏婴。”


  蓝启仁微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到底点头默许了。


        蓝曦臣倒是了然一笑,想想当初忘机在金麟台上的话,他还有什么不懂的,他这弟弟自幼冷心冷情,极少对一个人如此上心,且如今看来,魏公子不仅天资纵横更是心性极佳,两人若能心意相通是最好不过的了。


  而四大家族之下的仙门世家中更是暗流涌动,对实力强大心性极佳却命运悲惨被人压迫至死的夷陵老祖的同情在这些家主们心中仅占了一小部分,更多的还是在推测未来仙门的变动或盘算怎么从失去魏无羡的云梦江氏身上咬下块肉来。


  当然,这一切,此刻还蹲在乱葬岗上为温家人呕心沥血考虑出路的魏无羡毫不知情。

  

评论(178)

热度(6889)

  1. 共19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